旬凉

磕cp让人快乐

【Almost Lover】 1

写在最前面:

这篇文章是在我迷上卡配罗不久的时候写的,拖我入坑的是C罗那个令人窒息的金球眼神。当时离世界杯还很遥远,卡配罗万年不同框,老粉们可能等同框就等了七八年。我一向喜欢虐文,喜欢求而不得,喜欢老死不相往来。所以借用了一个烂梗写了这篇矫揉造作的文章。后来卡配罗终于有了同框,有了拥抱。后来卡卡退役,C罗离开了皇马,到现在或者他们真的要各自结婚了。故事往着好的地方发展,但是我能写下来的东西越来越少。


当时看了格雷厄姆·格林的《恋情的终结》,总想模仿着写一写奇奇怪怪的情感,但是也最终没能写完。后来因为奇怪的原因我把之前发在LOFTER上的文字删掉了,现在改完(其实没有怎么改动,甚至都没有写完。文中言辞,矫情如昨。)重新再发一次。为了我的初心cp,卡配罗。


BE预警

OOC预警



引子

 

记忆是很狡猾的东西,他隐遁在你的脑海深处,让你以为现在过的很快活就可以假装有些事从没发生过。你对自己说:没有什么可以怀恋的。我的人生早已经圆满,我想要的一切:荣誉,名望,财富都得到了,我有一口好牙,我有幸福的家庭,我可以自由的支配我余下的时光。

 

可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你站在窗边看向遥远的地方。或者你出门散步,路过一栋再熟悉不过的别墅。你看着球场上的少年们追着球肆意奔跑,大汗淋漓的互相拥抱。你封存在心底的秘密会偷偷的跑出来,告诉你,你并不圆满,你有一生都得不到的东西。你抓不住那个少年的微笑,即使你们拥抱,听到彼此剧烈的心跳,身上的汗水混合在一起,他也从未有片刻属于过你。

 

克里斯突然觉得有点呼吸困难,马德里的夜空那么黑,映衬着稀稀落落的灯火,明明有温和的风吹进来,他却觉得自己被什么抓住了。巨大的空虚好像一个黑洞一样,看腻了的窗外的景色居然陌生的可怕,他站立不稳,伸手抓住了窗框,他刚刚在想什么?什么熟悉的别墅,什么大汗淋漓的拥抱,就连刚刚出神时候近在眼前的少年的灿烂的微笑,一同模糊不见。

 

 


1. 

故事都是会结束的。

 

你若一定要问我后来呢,我也很遗憾,不能告诉你。或者我当年也想过要这个结局,只是太多的可能性都消失在了时光里。

 

克里斯摆摆手,略微有点疲惫的闭了闭眼,这个采访似乎就到此为止了。

 

“那…可否能允许,我去参观一下您的奖杯呢…我其实是您的粉丝…”年轻的小记者说话磕磕巴巴,脸都有点泛红了。

 

“这倒是没有问题。”克里斯这几年成熟了不少,早就没有了花花公子的痞气,甚至连一直追赶着他的急迫感都少了,整个人变得非常的随和。“我带你去看看吧,其实这几年我自己都很少去看他们。”

 

克里斯走向别墅深处的一间屋子,推开门,点亮了灯。 屋子里弥漫着一股高级木材的气息,干净到连灰尘都没有,也没有一丝一毫的人气。所有的奖杯上都盖着厚厚的暗红色帷幕,克里斯随意的把帷幕扯开,那些奖杯的熠熠光芒闪亮了整个屋子。

 

小记者啧啧称叹,有些语无伦次的说:“您真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啊!您这一生参加过那么多场比赛,获得了那么多冠军和个人荣誉,请问对你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场比赛呢!”

 

 

克里斯看着小记者涨红的充满生气的脸和直勾勾盯着他的专注目光,一瞬间有些失神,这样的表情,太像当年的执拗冲动的自己。那是哪一年,自己还是一个自命不凡的毛躁小子,代表曼联在主场迎战AC米兰,也是在那一次,在球场上遇上了意气风发的他,那个奔跑如风,笑容璀璨的少年。

 

他沉吟半晌:“有的时候遗憾往往比一场大胜更让人印象深刻,当然,人也是如此。”

 

 

第二天的报道不出意外的出现了他最后说的这句话,年轻的小记者还在后面附着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成功引发了大家对这个荣誉等身的足球运动员没有得到的人的热切讨论。

 

 

克里斯在吃早饭的时候看到了这篇报道,瞬间觉得有些头疼,这个看着羞涩的小记者竟然还有成为娱记的天赋。他习惯性的翻了翻评论,想看看自己近乎完美的人生,在外人看来到底还有什么不圆满的。

 

 

果然,多半的人还是在议论那个似乎已经成婚生子过着幸福日子的俄罗斯女郎,也有人感慨好命的乔治娜赶上了他想稳定的时机。他看着大家议论纷纷不自觉地有些好笑,正要关闭评论,突然出现的两个字母却让他的动作停滞了下来。

 

KAKA


乔治安娜在别墅走来走去检查有没有什么东西遗漏,今年春假,他们打算一起搬回马德里去,皇家马德里向克里斯发来了成为助教的邀请函,多斯已经长成一个大男孩了,在马德里他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

 

今年,应该是2025年,克里斯在心里默默的盘算着自己的年纪,忽然有点惊讶,自己正好是四十岁。他记得三十五岁的时候,他在皇家马德里(我知道这不是真的,但是改起来太复杂了,就当是一个美好的想象,就不改了)退役,同年和乔治安娜在马德里结婚。这件事情还被世界足坛津津乐道了好几年。

 

之后的五年,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追忆的东西。

 

“克里斯!好久不见。”

马德里机场,马塞洛和克拉丽丝早早的等候在接机大厅,看到昔日朝夕共处的队友,克里斯大步走上前给了马塞洛一个巨大的拥抱。

 

“嘿,好久不见,我听说你回了巴西。”克里斯微笑着和克拉丽丝握了手,然后习惯性的把手搭上了马塞洛的肩膀。

 

“确实回去了,我年纪也不小了,退了役回到家也很清闲。不过我和克拉丽丝会时不时回来住一阵,她非常喜爱这里的天气。”马塞洛咧嘴一笑。他用拳头捶了克里斯一下,然后眨眨眼。“你是先打算先回家休息呢,还是直接去见主席,他很急着见你。当然,我没有和他说你什么时候到马德里,他一定想不到是今天。”

 

克里斯笑着回应了他的一拳,转而迅速的走向早已在等候他的车子“我先回家看看,乔治娜要带孩子们去看望他们的外婆,既然主席还不知道我今天到马德里,那我还可以偷闲几天。”

 

近乡情怯,虽然克里斯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马德里的一切都那么熟悉,24岁转会皇马的时候,他还是一个急躁冒进的毛头小子,到35岁在皇马光荣退役。中间十一年漫长的时光,他与这个俱乐部荣辱与共,他呼吸着马德里的空气,感受着西班牙球迷的欢呼。他也在一步一步成长,从一个爱哭爱耍无赖爱打扮的人,变得成熟稳重,变成伯纳乌的绝对核心。从举世闻名的坏小子,变成一个值得敬仰的球星。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气息,而马德里,就是他所有的荣光和汗水所在的地方。第二故乡,或者说胜过故乡的地方。

 

五年了,居然有五年不曾踏上这片土地。克里斯看着每条街都觉得很熟悉,可是记忆中的店铺不是原来的样子了。他看到路上有两个男孩子打打闹闹的迎面走过,笑的很夸张,八成是讲了什么笑话。阳光照在他们脸上,闪闪烁烁居然有点晃眼。克里斯默默的收回目光。

 

“你果然变化很大。”马塞洛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我?”克里斯扭过头去看他,但马塞洛看着窗外并没有看他。

 

“我也觉得我变化挺大的,明明是耐不住寂寞的性子,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做什么事情都有点兴趣缺缺。”

 

马塞洛转过头飞快的看了他一眼,又迅速地把头调转了过去。

 

“也挺好的,我们都会老的,很多事情也都会过去。”

 

克里斯看着窗外,对这句没头没脑的话不可置否。这一片的街区看起来很熟悉,大概是这边有比较有趣的夜店吧,或者是Gucci专卖店。这条街的树叶好像密集了一些,地上堆积了不少春天的落叶。

 

“这里本来是不是有一家巴西烤肉店?”克里斯指着街角不起眼的小店。

 

“大概吧,我也很久没来过了。”马塞洛淡淡的应了一声。

 

“奇怪,我记得你很喜欢吃巴西烤肉,我们总是来这家店吃。你还说过这里的味道最是正宗。”克里斯有些疑惑,摇下了车窗,热烘烘的感觉从车外挤进来,混合着落叶的香气包围了他。

 

天气、天气。克里斯一直喜欢马德里夏季的燥热,强烈的阳光,干燥的风。让他只想一日一日的躺在沙滩上,海边或者泳池边。他天性张扬炙热,明艳而不带一丝阴霾的天正合他的心意。他的爱好总是相似的,相似的明媚而炙热的笑容,好看的眼睛,仿佛有一张脸浮现在了他的面前,那样生动。

 

克里斯带着简单的行李下了车,看着熟悉的别墅,一时间竟不知道心里什么滋味。

 

马塞洛看着克里斯停在了家门前,不知怎么有点担心,他摇下车窗问到“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吗?”

 

“不必。”克里斯用力拉开了大门,回头冲他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

“回见!”他挥了挥手,然后带上了门。

 

家里很干净,保洁人员每周都会来一次。一切的摆设似乎都是五年前自己从这里离开时候的样子。熟悉感一下子将克里斯包裹了起来,他站在门厅里,随手把行李甩在了一边,脱口而出“我回来了…”。

 

话一出口,他猛的清醒了过来,怎么可能会有人在等他,有很多年他都在情场游荡,在夜店纸醉金迷,传出来一夜情以及风流韵事比比皆是,熟识的女孩子根本记不清,但他从不带女孩儿回家。真正带回过家的人,只有伊莲娜和乔治安娜。

 




评论(8)

热度(19)